数学实验室
网站首页|研究所简介|所情快讯|专家讲学|研究队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家讲学>>正文
林寿讲座:国际数学日
2022-03-15 11:59  

为加深学生对国际数学日的了解,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促进全面素质教育的实施,2022年3月14日晚上7点,林寿教授在求实楼C301开展“国际数学日”讲座,数理学院副教授周先耕老师和数理学院数学系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林寿教授分别从国际数学日的历史、国际数学日的意义、数学的奥妙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讲述,侧重点在国际数学日的历史来源。讲座的现场,林寿教授授课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注重启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充分的融入到课堂中,也让学生充分了解国际数学日的历史。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不断讨论,表现出对数学历史的浓厚兴趣。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也被古代数学家的坚持与认真所敬佩,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国际数学日的历史来源及意义,也为学生在接下来的数学探究中形成科学的态度和习惯,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能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德师范学院数学研究所

闽ICP备09011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