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实验室
网站首页|研究所简介|所情快讯|专家讲学|研究队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家讲学>>正文
林寿讲座:数学教会了我们什么
2023-11-22 17:00  

    为促进同学们对数学的认识和思考,做好数学教育思想工作,宁德师范学院二级教授、数学研究所所长、拓扑学领域数学家林寿教授于20231121日开展主题为“数学教会了我们什么”的讲座。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林寿教授以天才数学家欧拉、伽罗瓦、拉马努金为例,展开对“数学的作用”的讨论,通过计算和一些来自《九章算术》、《几何原本》的知识,引发了大家对逻辑思维、抽象能力、推理方法的思考。讲座期间,林寿教授用具体鲜活的案例为学生们展现了数学教育对人们的影响之大、范围之广、程度之深,同学们都深刻的认识到了数学教育的重要性。最后,林寿教授对同学们说:“数学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受教育者,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在数学教育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加强数学技能培养,勤于思考,积累经验,为将来进行的数学教育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宁德师范学院数学研究所

闽ICP备09011837号